洛兮(Vista-Loft)

【双伞组】月昙

前期相关:《伞记》


我们之间的情感,是惊艳一时的昙花,转瞬即逝。


薄薄的月光倾泻而下,在地面铺上一层碎银或白霜,浅浅的,淡淡的,像极了她的发丝,薄而轻,软而密。

但又有不同,她的发丝的触感是微凉的,是一捧初融的雪水在手心静静流淌。

更像是昙花的花瓣,细腻、柔软、洁白无瑕,忍不住去触碰观赏,但又转瞬即逝。


她是个温柔的人,像雪;唇角总是微微勾起,眉梢低垂,显出一个温柔的弧度。

她也是个冷漠的人,像冰;合乎礼节的问候,恰到好处的疏离,言语间看似留有余地实则无路可走。

无数的碎片相互拼凑才能显现真正的性格,一如无数花瓣的交叠才是一朵完整的昙花。


逆浪想,他们之间情感或许就如同昙花,水到渠成地盛放,合情合理地凋谢,只有那一瞬的美丽,留下各自最初也最美好的印象在对方心中,自此再无交集。


他们的初遇并不美好,是暴雨中两个陌路人的相互依偎——她对他隐去名姓与帮助,而他也在隐约中回馈了这份好意。

相互交换对对方来说最重要的物什,保管一路。

再见时物归原主,就此别过。

也许他们之间的关系早就注定,就像交换后的伞还是会回到主人的手中,他们之间的关系还是会回到刚开始的境地,相敬如宾,再无可能。

他们都经历过岁月的打磨,抚平了棱角,温润如玉。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他们之间的交际都淡泊如水,平平静静,掀不起一丝波澜。


只是每到夜深人静之际,还是会想到在小亭相互依偎的那个雨夜——两个陌生人相互依偎,在寂静的世界聆听着雨声度过一夜,像是度过了一生。


两条支流水到渠成地交汇,合情合理地分开。

自此,再无瓜葛。


【后言:521我搞一下当初初心的双伞组,虽然是个刀子。

自己开的cp怎么着也要弄一弄,虽然现在不怎么弄它了……】


Thank you for watching!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