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兮(Vista-Loft)

【白夜蔷薇】夜之终焉

【前言:转世轮回的结局,所谓的不完美。建议配合bgm《Vagrant  Poet》使用。】


【1】

忘记了这是第几世,也忘记了与你相认;自此,事情朝着不可预估的方向、愈演愈烈。


【2】

夜薇坐在悬崖之上,半长的白色发丝披散随风摆动,异色眼眸平静淡漠,宛如一潭死水,浓重深沉。

“不去找他吗?”身旁响起残响的声音。

夜薇未回头,道:“不用了,我已经放下了。”

放下了千百年的爱恋,放下了千百年无法相伴的执念,就此放手,不再相见。

“你真得放下了吗?明明这一世的他……”

“正因如此,我才更加坚信。僵尸先生,你不必劝我,我并没有后悔,只是释怀而已。”残响未说完的话语被夜薇打断,本来准备好的腹稿在触到少女平静的目光哽在咽喉化为灰烬、尽数吞下。

曾几何时,夜薇也拥有了这么深沉的目光?明明在残响的记忆里她还是那个不谙世事,小心翼翼躲在暗夜身后的混血儿少女。

不,不对。她一直都有这样的目光,只是自己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小时候。

“如果这是你的真实想法……”残响找回一些自己的声音,“那就去做吧。”他像初见时那样揉了揉夜薇的发顶,粗糙的手指在柔顺的白丝间穿梭,明明身为僵尸的他并不拥有人类的体温,却还是让夜薇自心底漫出一股暖流。

“谢谢。”

残响愣神,随后又绽开一个笑容,“谢什么?你一直都是我的小妹妹啊。”

夜薇闭眸不语。


【3】

纵使是完全相同的事情,也会出现偏差;更何况他们相遇并不相同。

一个失去全部的记忆从头再来,一个带着过去的记忆定义现在,河流已经出现了支流,他们的故事也理所应当地出现偏差。

这次的白塔不再是人族,拥有羽翼的他同时拥有了曾经的他所期盼的永生以及洞察黑暗与光明的能力。

当夜薇出现在他的面前,他的眸中出现几世都不曾有过的疏离与淡漠;夜薇那对曾经被他夸赞的异色眼眸,这一次却成为了他俩隔阂的起因。

“你是谁?”为什么你的眼眸带着不详与黑暗?

—“你是谁?你的眼睛好漂亮,有两种颜色诶!”

少年的嗓音冰冷疏离,音色却与之前别无二致,像是一捧冰水将夜薇重生再相遇的一腔热枕浇得寒冷无措,不留情面。

同时拥有天选者与血族血脉的她本身便是世界的谬误,同时被该隐与上帝所弃,身为天使的白搭这一世秉承上帝的意志,自然对她有所防备。

夜薇垂眸不语。明明是很自然的结果,只要好好解释她相信白塔也会理解。但数次轮回被迫重新开始的苦涩与数次轮回生离死别的郁积在这一刻尽数爆发——她逃跑了。在白塔的眼下归入黑暗。

他们之间的故事……出现了偏差。


【4】

多年之后夜薇并不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

毕竟数次轮回的生离死别,早已将她的一腔爱恋消磨得干干净净。在千百年的时光找寻白塔的转世比起重拾她的爱人更像是一种执念——找到那人与他共度余生,消磨时光。不知何时,这被人们浪漫地称作“转世续缘”的事情在夜薇这里变了味,成为无形的枷锁将她捆绑在名为“白塔”的恋人上。

“他并不是我爱的白塔,”夜薇那天在悬崖眺望,看着远处脸上洋溢着笑容的天使,如此说道,“我爱的白塔,早已在那日沉沉睡去,被我埋葬在我们共度时光的蔷薇园中。”

“他再也回不来了,而我再也等不到他了。我千百年所做的一切,一是为了完成与他的约定——等他下一世的眼泪,二是为了平静消磨这千百年没有他在的时光。现在目的都达到了,也该放手了。”

夜薇说得平静,就这样轻飘飘地概括自己数千年所做的一切;当初明明连分离都会如难过的她,现在才发现原来将这些说出来并不难,只是轻飘飘的,轻飘飘的,不带有一丝重量罢了。


【5】

白塔在一日出门时收到一束花——娇柔的粉红和略带浅绿线条的白色花朵,娇小可人。

“诶?这是谁送给的花?还挺好看的。”

“不知道。”

“估计是姐姐吧,这是圣诞蔷薇,也叫冬蔷薇,花语是——请不要为我担心。”

“是吗?”白塔捧着这束花,不确定。雪白的花,让他蓦然想起那日遇见的白发异眸少女,红如烈火,紫如琉璃,发如雪。

“别多想,就算不是姐姐也不会是坏人,至少我没有听说过圣诞蔷薇有诅咒之意。也许是某些爱慕大哥的人送的也说不定。”

“也许吧。”白塔转身进入屋内,将花束尽数插进花瓶之中。红瞳中映着雪白,不知所想。


“为什么送他冬蔷薇?”

“除了‘请不要为我担心’,冬蔷薇还有另一句花语——纪念逝去的爱情。”

“从此以后,他与我,不再相干。”


【PS:冬蔷薇并不是蔷薇,只是跟蔷薇相近的花朵。同时冬蔷薇也是白夜蔷薇的代表花,预示着白夜蔷薇并不是纯血,只是相似而已。】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