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兮(Vista-Loft)

【幻五(四五)】幻灭之际的痛苦(修)

1.是旧文修改,但是感觉已经是完全修改了,除了出场人物。

2.文中的“我”为幻重潜意,具体设定见《幻迷雾远》。

3.文中CP:主幻五(四五),微量诗四。

4. @宿雨沾襟 是儿媳妇的新版(?)。


【一】

夜晚的天空是被泼上墨迹的画板,漆黑无暇,而那一轮圆月是画板上唯一的另类色彩,洁白如玉。

我站在落地窗前抬头仰望,月光自天空洒下,将我的影子在身后拉得很长很长。

这或许是我见过的最后一轮圆月了。

房门被人敲起,三下后停止,很有礼仪。想来是他到了。

我转身没入黑暗,打开房门。走廊的灯光并不刺眼,况且全都打在他的身上,只有少许落在我的肩上。

他逆着光,身上穿着裁剪得当的西服,看上去仪表堂堂。

“走吧。”他向我伸出了手。

我点了点头,手搭在他的手心,走出房间。

 

【二】

今夜传说公寓要举办舞会,毕竟呆在这里的时间漫长无聊,自然要找些事情来为平淡无奇的人生增添兴趣。

我低垂着眼眸同诗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谈话,脑中回想她往日的性情以防露馅。毕竟身旁这位是四重她的小男朋友。

所幸诗人并未过多在意我的平静,大概是四重她平日也这样腼腆。

进入舞池便看到五重。

她今日意外着了一袭长裙,火红的发丝挽起露出洁白如玉的脖颈,左耳处别了一颗石榴石耳坠,玫红色的,更衬得她皮肤白皙。红色的鲸骨裙紧贴皮肤,勾勒出她曼妙的身姿。

有好几个人去向五重敬酒,大概是想作她的舞伴,毕竟五重是难得一见的美人。

似是注意到我的目光,诗人松开我挽着的胳膊,对我微笑示意。

我点了点头,抿着唇低声对他说了声谢谢,提起裙摆靠近五重。

五重的红眸向我这边偏了偏,回首向那几位先生说了几句结束谈话。

我走到五重身旁露出四重一贯的微笑,她说了句“四姐好。”拿起杯鸡尾酒递给我。橙红色的。

我接过酒水饮下,辛辣与酸甜在我口腔混合,顺着食道流入腹中。

“感觉怎么样?”她垂着眼眸轻抿杯中的酒水,蝶翅般的睫毛下落遮挡住红眸中的流光。

我以为她问的是舞会,下意识按照四重的方式答道:“感觉还不错,和之前一样热闹。”却忘记我面前的是五重,她怎会被我蒙骗。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她笑了笑,深红色的眼眸倒影出我的身影。红唇微张,无声吐露。

我惊呼一下,低声问道,“你是怎么发现的?”

她嘴角的弧度更甚,暗红色的眼眸似两颗瑰丽的红宝石,抬手指着我的腕处,偏了偏头,倒像只偷腥的猫,不过还是最漂亮的猫。“她平时的手链是戴在左手的,而且颜色是暖橙色。”

我低头看右手的石蒜手链,确实,暗橙色的。

我又抿了一口酒水。

她的声音轻飘飘地传来,上挑的尾音好生清亮,“而且,她不碰酒水,就算喝也只是礼节性地抿一口,我给的也一样。”

我笑了笑。不过不是四重那种歉意柔和的笑,而是我自己的那种冰冷淡漠带着嘲讽的笑。

被拆穿了也没什么,毕竟她是五重。

我靠着墙壁轻抿酒水,随手束起的发丝不堪重负地散落,几缕搭在裸露的肩上,倒是有些痒。

“就算被拆穿也不必自暴自弃吧,头发乱了,待会儿可怎么跳舞。”她不知何时来到我的身后,手指捻起我散落的发丝,拆下自己的发带帮我束发。

“那你呢?”我没有回头,我想五重现在应该是长发散落,红色的发丝如瀑垂下,遮住她窈窕的身姿。

“我又没有舞伴,不用跳舞,不需要那么规矩。”她的手指在我的发间游走,我甚至能够通过发丝感受到她温凉的指尖。

我很享受这种感觉,怀念如旧。

自从进入传说公寓分开居住,五重已经很少为我和她束发了。

“好了。”她的声音拉回我的思绪。半长的发丝被她梳成蝎尾辫,发尾搭在肩上,倒是适合我这身装束。

“多谢。”

“你我之间不用客气。”她微微一笑,红发柔顺地搭在身上,就连石榴石也失了光泽。

我一时说不出话,只是看着她的眼眸——深邃平静。

她偏过头,避开我的目光,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感,“他来找你了。”

我回眸,诗人正微笑着向我走来,逆着光,像个天使。

“去跳舞吧。”他的声音传来,温柔深情。

我点了点头,露出四重的笑容,搭上他伸出的手向舞池走去。

回头看向五重,她已经离开。

心口漫出苦涩,一丝一缕将我包裹。

我抿了抿唇,心不在焉。

 

【三】

一舞完毕,我以身体不适的理由去花园散心。诗人本来提出要陪我,但被我一口回绝,毕竟我是要找五重,不想伪装四重跟他客套。

我的时间不多了。

到了花园看到的是大片大片的红石蒜,红色花瓣与黑色的夜空交织,是此刻唯一的色彩。

而五重则混迹在花海之中,与那些花朵融为一体。

我站在原地未动,看着她的背影——高挑孤独。

之前的苦涩似乎又重新出现,包裹着心脏愈来愈沉。

我张了张口,没有出声叫她。

她好像也不知道我的到来,背对着我在花海里走着,红色的发丝与红石蒜的花瓣缠绕,难舍难分,无法分辨。

我看着她在视线里逐渐变小模糊直至不见。

偌大的花园此刻唯余我一人,一如从前。

和风吹拂,带着夏日的温暖与干燥。

我伸出手环抱双臂,指腹下的触感冰凉坚硬,我笑了笑。转身离去。

我终究还是没能向她说出那个词,也没有再次说出的机会了。

 

【四】

时间比我预计的还要早一些。

我平躺在床上,双眸紧闭,意识逐渐模糊沉入深海。

重新启眸,四重正坐在我对面的笼中。

她看起来并不好,平时红润的皮肤此刻变得惨白,勉强露出个微笑更显柔弱。

“你回来啦。”她的声音气若游丝,好似下一秒便会停滞。

“嗯。”我点了点头,起身走到她面前。

“一定要这样做吗?”她抖了抖,眼睑下垂,失去血色的红唇抿起。

“这是唯一的办法,”我的眼眸对上她暖橙色的瞳眸,“不要让他们伤心。”

听罢,她点了点头,眸中的怯懦消散换为坚定。

我抵上她的额头,口中念着咒语。

“呜……”她的面容变得煞白,双眸紧闭,贝齿紧咬下唇漏出血迹,身体不住地抖动。

毕竟她的身体过于虚弱,这法本来便是二人同时承担相同的痛苦,也难怪她的反应如此巨大,不过后来作为主导的她应该会好受一些。

秉着长痛不如短痛的原则,念咒的速度逐渐加快。

 

【五】

月光透过玻璃倾泻,薄薄的雾气撒在人影之上,落下的影子与夜晚的漆黑融为一体。

五重坐在床边低垂眉眼,手指放在她的眉心处轻抚,抚平她眉间的痛苦。

手指顺着皮肤的轮廓向下,描摹着她的面容,最后停留在她的唇瓣处。

指腹下传来干燥的触感,连带着一阵温热。

五重的发丝滑落遮住侧颜,红色的帷幕遮住夜晚的秘辛。

遮住那无言诉说的爱意。

 

【六】

身躯不住地颤抖,好似电流顺着骨骼流经全身,酥麻麻的,四肢使不上气力,汗水泌出浸透衣衫,凉意透过水滴与衣衫浸入皮肤。

腿脚逐渐失去知觉,我没有向下看,大概是在消失吧。

抬起眉眼看向四重,橙色的发丝紧贴皮肤,脸上还漫着水珠,肤色呈现不正常的潮红,呼吸深沉缓慢。

大概是成功了。

双重人格融合,是我们最好的归宿。不过,身为主人格的她这么虚弱倒是让身为副人格的我为难呢。不过,结局是既定的。

抬起手臂触碰四重,却没有任何感觉。

果然吗?我自嘲地笑了笑。这么快就到手臂了吗?

手掌逐渐变得透明,虚虚实实,假假真真。

罢了。

闭眸平躺,感受着触觉的消失,意识的消散。像是风吹拂落叶,轻飘飘地,毫无重量。

要好好生活下去啊,四重。

脑中想着这句话,却慢慢浮现一道火红的身影。如瀑的红色长发,像火焰燃烧,花瓣缠绕,精致的容颜,美目盼兮,唇红齿白。

五重……

心口的苦涩涌出,又逐渐消退。

不知道你是否会记得呢?不知道呢……如果是你的话,应该知道这件事吧,毕竟,你可是五重啊。

我……其实……很想拥抱你,与你一同……哪怕是以四重的身份……

再见了……五重……

满天的花瓣消散,纷纷扬扬铺满天地。

四重在花丛中沉沉睡去。

 

【七】

四重睁开眼眸时,五重正在床头坐着看书。

“小五?”

“醒了。”五重回头,唇边露出一抹笑意。

“嗯。”四重点了点头,起身靠在墙上。“她走了……”

“嗯,我知道。”五重靠着椅背,手上的书籍合上放置在桌前。

“她……很想你。”

“是嘛……”

“你想她吗?”

“我不知道。”五重摩挲手上暗橙色石蒜手链。“她希望我不知道,所以我装作不知道;她希望你活下来,所以我没有去干涉她;她没有向我道别,所以我也不去向她道别,就好像她只是沉睡了,总有一天会再次相见。没有说永别,会再次相见,至少,还留有一个念想。”

“这样啊……”四重抿了抿唇,垂眸不语。

她是有私心的,她知道结局,知道代价,却还是任由幻重,希望自己能够活下来,活下来面对诗人他们。

“我会等着她,等着她再次出现在我梦里的那一天,就像我第一天遇见她那样。”

 

红石蒜开满世界,她站在花海中回眸轻笑,顾盼神飞。

“好久不见,五重。”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