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兮(Vista-Loft)

【暴侦/罪侦】伍夜弦歌·相逐交响曲

【文前预警:是给唐刀 @普路同 的生贺,对不起我写得太垃圾了,希望唐刀轻点打!CP是罪侦和暴侦。(太垃圾了,就不打CPtag了……)】


吴奏-怪物大暴走

谭醉/谭臻-罪犯/侦探


夜晚,是施虐者的乐园……


谭臻回到家时吴奏刚从浴室出来,毛巾搭在发顶擦拭,居家服随意披在肩上,水滴与布料粘合,隐约可见蜜色的皮肤。谭臻的视线偏了偏,在玄关处换上拖鞋。

“呦,回来了?”吴奏挑了挑眉,沐浴露的香气飘到谭臻的鼻尖。

“嗯。”

“今天又加班吗?”

“算是吧。”谭臻走到客厅瘫在沙发上,公文包和钥匙早就被她丢到桌子上,褐色的发丝垂落贴近皮肤,白皙的皮肤隐约可见血管涌动。

“怎么了?平时也没见你这样啊?”吴奏坐到谭臻身边,沐浴露的气味更甚。

“别提了,”谭臻的声音闷闷的,“又出现事故了,还是在我失忆期间。”

“哦?又有人被杀了?”

“还不止,”谭臻坐起身,“两起事件,一起人首分离是‘怪物’常见的手法,一起尸体分割。时间间隔正好符合人坐车来往,而且手法相似,不排除都是‘怪物’所为。当然,详细的结果得等法医的尸检结果。不过,最要紧的是都是发生在我管理的区域。”

“所以你局长认为你是杀手?”吴奏挑了挑眉,唇边带着玩味的笑容。

“你在想什么?”谭臻白了吴奏一眼,“局长认为我失职,所以把我叫到办公室训斥了一顿。告诉我要是抓不到凶手就开除我。”

“你们局长可真是个人才。”

“谁知道呢。”谭臻揉了揉太阳穴,“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不仅失忆了,脑袋还晕乎乎的。不说了,明天还要上早班,我去洗一下就睡了,你也早点睡吧。”

说着谭醉起身向浴室走去。

流水从花洒喷出,水汽氤氲在玻璃窗上模糊一片。

“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竟然一下子出现两起事件,‘怪物’有那么闲吗?还都是在我失忆期间和管理范围……真是的。”

谭臻拿过浴巾裹住身体,抬起眉眼看着面前的镜子,“话说,家里的镜子几天看上去有点不一样?”

棕色的发丝,棕红的瞳孔,白皙的皮肤,与平常别无二致的面容,却让谭臻感到莫名的不熟悉。

这是我吗?谭臻皱了皱眉,伸出手触碰镜子。


吴奏坐在沙发上浏览网页,他的头发在刚才已经自然风干,柔顺地搭在两边。距离谭臻进入浴室已经过去10分钟了,而且5分钟前就没有水流声,却现在还不出来。

吴奏觉得心脏莫名跳了一下。

“阿臻?”吴奏来到浴室门口试探性地叫了一下。没有回应。

难道在浴室里睡着了?不应该啊……还是看看吧。

“阿臻,我进来了。”吴奏敲了敲门,握上门把手。

门把手随之转动。


“嘭。”身体撞上墙壁的声音。皮肤透过衣料与墙壁相抵,传来冰凉的冷意。

谭醉看着吴奏,唇边勾起一抹微笑。明明是同样的面容,但吴奏明显感觉到这不是他的小女友。“好久不见,吴奏先生,或者说,‘怪物’先生?”

吴奏眼神一冽,下一秒谭醉便被吴奏掐住脖子抵到墙上。

“你是谁?阿臻在哪里?”

“别那么生气嘛,”谭醉的唇边还带着笑意,“说起来,我们这不是第一次见面吧,‘怪物’先生。”

“我再问一次,阿臻在哪里?”吴奏握住谭醉脖子的手收紧,谭醉脖颈处的血管显露。

“呲,真是无聊。”谭醉收起笑意,“真不知道谭臻是怎么看上你这个表里不一的杀人犯的,平时装作一副温文尔雅正常人的样子,到了晚上就原形毕露了,抑制不住杀人的欲望就不要待在谭臻的身边。”

“看来你是不准备说了,那你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这也是谭臻的身体。”谭醉轻飘飘地说出一句话,棕红的眼瞳对上吴奏的黑眸,“怎么?不动手了。”

“说清楚。”

“没想到‘怪物’先生也有迟疑的一面啊~”

“别让我再说第二遍,”刀刃抵在谭醉的脖颈处,“虽然我不能杀你,但让你受些折磨还是可以的,你也不希望身体出现问题吧。”

“呲。亏你还是异能者,连谭臻是异能者都看不出吗?”

“你是她的异能?”

“不,我是她的副人格,也可以算是她的异能。”

“阿臻失忆是你出现的缘故。”

“是我,毕竟谭臻过于‘正义’,坚守职能却爱钻牛角尖,我总得帮她清理清理杂碎障碍。”

“分尸是你干的。”

“是我,不过时间太紧急,做得不怎么完美……怎么,要把我交给警察局?”

“你会乖乖去吗?”

“当然不会。”谭醉笑了笑。

“为什么现在出现?目前阿臻应该没有障碍……”

“警察局局长。”谭醉打断他的话,“那个中年老男人也该退休了。”

“那一起吧。”吴奏突然说道。


谭醉和吴奏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一点,血的气味从他们身上漫出在房间弥散。

“倒是合作愉快。”谭醉换下鞋子对吴奏笑道。

“先去洗澡吧,阿臻不喜欢血腥味。”吴奏点燃桌上的熏香。

“不用你说。”谭醉拿着衣服走向浴室。


“其实,你还算可以。”

“嗯?”

“不过还要再次考验,我可不会吧谭臻就这么交给你。你要做好被我考验的准备。”

“怎么有种老母亲嫁女儿即视感。”

“什么老母亲,我跟你可是情敌好不好,情敌。你懂吗?”

“我没看出来。”

“呲……榆木脑袋。”


评论(2)
热度(12)